首页 > 福州景点 正文
马尾罗星塔公园舰艇漏水倾斜 市民担心舰艇沉没

时间:2021-08-12 20:49:58 阅读: 评论: 作者:

  东南网-海峡都市报5月13日讯 (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/图)昨日上午,有市民向本报反映,他带孩子在马尾罗星塔公园游玩时发现,停靠在船政一号船坞里的猎舰艇可能漏水了,尾部向右倾斜。市民担心,舰艇内的水不及时排出的话,可能导致舰艇沉没。

  记者随后赶到罗星塔公园,在船政一号船坞,记者看到,船坞里的猎舰艇吃水很深,尾部向右侧倾斜,一个舷窗正在向外排水。猎舰艇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,用水泵进行排水工作。

  罗星塔公园的林发勇主任说,前几天,他们发现猎舰艇有漏水情况,随后派工作人员上船查看,发现船舱内密封圈老化、仓底钢板被腐蚀,导致猎舰艇进水。林主任表示,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进行排水,随后会求助专业的船舶厂家,对舰艇进行修复,不过,大约10天左右才能修复完成。

  林主任说,该艇身长58.8m,排水量328吨,吃水2.8m,有大炮、深水炸弹发射器、声呐设施等。

  据介绍,船政一号船坞1893年建成,可容纳8000吨级轮船入坞修理。1941年9月,日本侵略者撤退时,用炸药炸毁铁闸。2001年,经过初步修复,船坞略现旧貌。次年,有关方面拨了该艘猎舰艇到此,供游客观光,重现当年船政风光。

  • 评论列表

发表评论: